《恰同学少年》图书在长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2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曾衡林 实习生 段涵敏)今天上午,湖南图书城人头攒动,红色经典青春励志小说《恰同学少年》图书新闻发布会暨签售活动在此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主办,湖南人民出版社和湖南电视台承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湖南电视台台长、《恰同学少年》图书总策划欧阳常林,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尹飞舟,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张天明及湖南人民出版社社长李建国,《恰同学少年》编剧暨图书作者黄晖,电视剧毛泽东扮演者谷智鑫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小说《恰同学少年》以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五年半的读书生活为背景,展现了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杨开慧等一代伟人的学习生活,同时塑造了杨昌济等优秀老师形象,深刻地演绎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青年学子的刻苦求学经历与远大抱负。同名电视剧只有23集,而小说有29章,原来由于剪辑等原因删除的电视剧中的情节,书中都可以看到,所以小说更全面。《恰同学少年》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和湖南电视台联合推出,首印3万册。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承诺,该书每卖出去一本,将有一元钱捐给“希望工程•湖南卫视快乐成长基金”,以帮助更多的偏远地区贫困少年获得受教育的平等权利。

  魏委在讲话中说,出版湘军推出的《恰同学少年》,是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献上的一份贺礼。这部小说所演绎的主题有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它的出版,对于我们教育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建设和谐社会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与会领导们还向湖南第一师范学校、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周南中学等单位代表赠书。

  会后,黄晖、谷智鑫等进行了签名售书活动。另据有关人士透露,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第二部也将于近期开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