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2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在全省人民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富民强省的热潮中,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7个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近期分别换届,并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促进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自上次代表大会以来,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工商联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当前,我省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富民强省目标,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民主党派、工商联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独特,责任重大。希望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成功换届的基础上,以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着眼于各民主党派政治纲领更好地延续和发展,着眼于民主党派、工商联与中国共产党良好合作关系更好地延续和发展,着眼于民主党派、工商联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过程中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延续和发展,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湖南、加快富民强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形式和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全面把握和正确处理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实现政党关系的长期和谐,是在全省形成共谋发展、共创和谐良好局面的重要保证。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全面建设小康湖南、加快实现富民强省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