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美国冻肉遭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大公报》报道,中国宣布暂停进口美国数家主要肉类加工商的产品。中国国家质检总局13日晚在其网站宣布,来自全球最大肉类加工商泰臣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的急冻家禽及肉类产品,被发现受到沙门氏菌污染。

  其他遭中国禁止进口的产品,包括来自桑德森农场公司(Sanderson Farms,Inc.)、受抗寄生虫药残余污染的急冻凤爪,还有含增加瘦肉添加剂的来自卡基尔公司(Cargill Meat Soutions Corp.)的急冻排骨。

  商务部:下半年猪肉价格仍高企

  另据新华社电 最近,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猪肉价格上涨,最根本的原因是猪肉供不应求,拉动价格上涨。下半年一定时间内,猪肉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预计今年底猪肉供求矛盾将明显缓解,价格也将逐步稳定在正常价位。

  黄海表示,为保障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地区的猪肉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商务部已经投放了部分国家储备肉,保障当地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今后如有必要,将继续适时地向市场投放储备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