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货车高速路夺命狂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走私货车高速路夺命狂奔
走私的香烟伪装精致,包装十分严密。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符春江摄影报道) 昨日凌晨,一辆满载走私香烟的货车在深汕高速惠来路段被广东边防汕头海警二官兵截获,车主弃车逃走。车上共装有涉嫌走私的南洋双喜、特美思等香烟401箱,案值约120万元。

  凌晨3时,一辆蓝色的大货车驶经汕头市海湾大桥缴费站时,车上司机神情紧张,四处张望,缴费动作匆忙慌乱,离站车速急快。早已设伏多时的侦查员随即断定该车就是追查目标,立即下令追击。货车司机发现有人追击,一路拼命狂奔。由于高速路上车速快,侦查人员不敢轻易阻截,紧追不舍,等候最佳拦截时机。

  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夺命狂奔了50余公里,侦查员一直追击了近半小时,当疑犯驾车逃奔到惠来路段时,货车司机见无法摆脱追击,立即刹车,跳下高速路,趁夜色掩盖,跑进树林逃之夭夭。经查,车上共装载南洋双喜、特美思等香烟401箱,车上无任何合法单证手续。

  据海警部队介绍,这是两个月内第三度查获的价值超百万元的香烟大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