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炸弹?疑为“失魂”小偷遗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有炸弹?

  是瓷砖!

  数百市民及时被疏散

  疑为“失魂”小偷遗留

  南海某购物广场前晚发现一箱可疑物 警方出动防爆桶结果证实是一场虚惊

  本报讯 (记者翁晓鹏、邓柱峰、徐靖 通讯员成记辉)前晚8时多,一个微波炉大小的可疑木箱悄然地摆放在桂城某大型购物广场背后的卸货区出口正中,商场员工们怀疑是炸弹,晚上9时许,商场保安向110指挥中心报案。

  警方到场后,立刻对商场背后的路段进行封闭,30家店铺以及数百名市民迅速撤离现场。随后,防爆车、消防车、排爆警纷纷出动,“炸弹”惊魂在上演了近1个小时后散去。最后,警方确定所谓“炸弹”不过是一箱瓷砖。

  据观看过闭路电视的知情者告诉记者,当晚8时多有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将该木箱搬至现场,从举止看,初步怀疑两人是小偷,因慌张逃跑而遗留了木箱。

  现场:

  30家店铺数百人及时疏散

  前晚9时20分左右,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往天佑三路的事发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购物广场身后的天佑三路两端路口,均被警方的多重警戒线封锁,而且众多警车停靠在现场,过往的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该路段。

  据围观在封锁区外的李先生说,他是该路段上一个店铺的老板,大约21时左右警方前来封锁该路段,他们沿路的30家店铺以及数百名市民都即时疏散了。

  排查:

  排爆警将木箱搬上车运走

  记者看到,距离最近的封锁线大约70米左右,一辆警车已经靠近了怀疑是“炸弹”的可疑木箱。不久,两名身穿防爆服的警察从车上推下一个防爆桶,一名全副武装的排爆警察则站在可疑物前观察良久,随后他返回与其他警员进行现场对策商议。随后,记者还看到有几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增援,同时现场不断有警车赶到,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围观的市民更是议论纷纷。

  直至晚上9时50分,排爆警再次出动,并迅速将可疑木箱放入停在一旁的警车车厢,随后迅速离开现场。之后,现场警戒解除,围观市民逐渐散去,多名居住在该路段的市民在封锁了近一小时后,陆续返家,一切恢复平静。

  警方:

  “炸弹”原是一箱瓷砖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晚9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商场保安报案,称发现可疑物,怀疑可能是炸弹。警方随后出动大批警力到现场勘查,并立即组织疏散人员。据警方介绍,这个可疑物是在商场的卸货区发现的,装在一个箱子里。排爆人员最后将其装入防爆桶,并立即运往安全地带进行排查。

  当晚11时,记者从南海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处得到消息,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处理和排查,这个可疑物最后证明是一箱瓷砖。

  知情人:

  闭路电视显示疑是小偷所为

  另外,一名观看过闭路电视的知情者告诉记者,当晚8时多有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将该木箱搬至现场。从举止上看,两人都是神色慌张,左顾右盼,而且跑的时候很鬼鬼祟祟,怀疑这两人是小偷。而可疑物大木箱,估计是他们因慌张逃跑而遗留的。

  (报料人:黄小姐 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