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港——打造海滨情侣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茂港——打造海滨情侣路
已建好的首期工程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本报茂名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郑义、王全明摄影报道)记者昨天在茂港区采访时获悉,总投资1.6亿元、被列入全省 “十项民心工程”之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项目的茂港港区沿海防洪大堤,目前正加紧施工建设,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于今年底左右即可全面完成防洪闭合体等工程。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为茂港增添一道亮丽、迷人的风景线,更重要的是,它将可保护茂港及周边镇区15万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被形容为“茂港情侣路”的这一防洪大堤,东起坡头岭村,西至宴镜岭脚,全长26.6公里,工程估算1.6亿元(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央预算内资金、省补助资金和地方自筹资金),是全省 “十项民心工程”之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项目。该项目参照了包括珠海情人路在内的全国知名沿海城市防洪工程特色进行建造,设计以“确保水安全,改善水环境,突出水文化”为理念,将水利工程建设与城建、旅游、文化建设相结合,按5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24小时暴雨一天排干,工程围内面积为36平方公里,工程等级为Ⅲ等。

  茂港区有关领导表示,茂港防洪大堤工程于今年底左右即可全面完成,该工程的建设,对提高茂港区的防御灾害能力,促进海滨旅游业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优化投资环境,将起到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