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楼特价肉减少 快餐排骨饭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30 信息时报

  

酒楼特价肉减少快餐排骨饭涨价
快餐盒饭里肉菜分量有所减少。
酒楼特价肉减少快餐排骨饭涨价

  西餐厅

  生意未受影响反而火爆

  在广州,西餐消费占有很大市场。记者采访了位于江南大道中某连锁高级西餐厅的楼面主任邓先生。邓先生表示,“肉类进货量没变化,客人点菜的品种也没什么变化。其实,大多数高级西餐厅的价格都会保持相对稳定。”不过,邓先生表示,如果肉价一直涨上去,不排除有涨价的可能。“我们的顾客群一般是白领,对提价不太敏感,应该不会有太大反应。”

  同时,正佳广场拉丁餐厅负责人还指出,可能与肉价上涨有关,现在很多人都选择出外就餐,餐厅最近的生意比过去还要旺,不少家庭全家出动到餐厅大快朵颐,一些市民甚至坦言:“这里以吃肉为主,并且无限量供应,是在肉价高企时,补充蛋白质、改善伙食的好选择”。

  快餐店

  涨声一片食客称能接受

  广州多家快餐连锁店中,除强记鸡粥表示正在考虑提价外,都城快餐套餐已全面涨价0.5元,每份例汤也从3元涨到3.5元。大西豪的部分肉类餐也提价了,叉烧煎蛋饭从14.5元涨到16.5元。华辉拉肠则表示,他们涨价的主要是饭类,肠粉价格不变。

  猪肉价格上涨也带动鸡肉价格上升。隆腾阁老板娘说,鸡肉进货价涨了2块多。快餐店里的白切鸡饭也涨价一元,卖到了8元/份。在和记者交谈时,老板娘不忘对正在配手撕鸡饭的师傅喊道:“手撕鸡少放点!”

  对于平时经常吃快餐的市民,他们对于快餐涨价表示可以接受。彭小姐称,“现在什么都贵,快餐贵一两块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粉面餐馆

  少放排骨增加粉面量

  除了快餐连锁店,街头米粉粥面店的价格也随市而涨。位于江南西路上的阳光金牌粉面店是家小店,铺面只有10多平方米。记者从工作人员处获悉,现在(猪)肉丝汤面、粉卖4~5元/份,价格涨幅达到25%~33%。为了留住老顾客,店家只好通过增加面、粉的分量来补偿顾客。

  大班米线的酱排骨米线没有涨价,但为了控制成本,过去每碗米线放5块酱排骨,如今只放4块排骨,而且排骨品质较过去略微下降。

  大排档

  边涨价边偷工减料

  市民邓先生向记者反映,上周末他去海珠区一家叫“老四川”的大排档吃饭时,发现这家店的门口张贴了一张告示——“由于物价提升,主食均升3元”。当天他点的酸菜鱼,也从以前的25元升到28元。“每个菜涨了3元,一桌最少贵了20元!”

  无独有偶,记者在芳村食街上发现,几家规模较大的大排档,都作出了相应的价格调整。有些大排档的“肉片炒粉”等肉类菜式涨价2~3元,部分尚未提价的分量明显减少。在榕树头餐厅吃完夜宵的李先生一家表示:“肉片少得可怜,只有五六片吧,我宁愿它提价,分量实在点。”

  高校食堂

  猪肉菜种类少了三成

  上周五开始,全市的大中专院校正式开始放暑假。由于需要实习、兼职、做大运会志愿者等原因,目前仍有相当多的学生留守大学城。昨日,记者走访几所高校后发现,肉价上涨已经直接影响到大学生们的吃饭问题。

  广大生活区内的3间饭堂都在开放,但同学们纷纷反映虽然价钱没变化,菜式种类却明显减少,尤其是猪肉菜式少了差不多三分之一。法学院李同学抱怨,饭堂用肉丸代替了猪肉,“很多菜是直接用肉丸,好像都是一些冻肉丸,很难吃”。他接着抱怨道:“女同学还好,男的吃肉多,现在餐餐吃不饱,晚上经常饿得半夜翻墙去外面的大排档吃夜宵。”

  放心早餐

  生肉包糯米鸡维持原价

  在广州,每天早上为市民提供的放心早餐有无调价?记者调查了海珠和越秀的放心早餐固定点,发现生肉包、糯米鸡等品种仍维持原价。“不提价好,其实我觉得放心早餐本来就比一般的早餐贵一点,它确实比较卫生,贵有所值,如果再提价,吃起来就划不来了。”一名经常买放心早餐的戴阿姨告诉记者。

  此外,便利店的熟食档也有肉丸、肉包等猪肉食品出售,记者从怡乐村附近一家24小时连锁便利店的店铺负责人处获悉,这类猪肉食品不但没有涨价,反而在做促销,销量比以往更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