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第三次洪峰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30 信息时报

  

淮河第三次洪峰形成
昨日,位于蒙洼蓄洪区的安徽阜南县王家坝镇陡河村的男孩黄奇划小木船出行。新华社发

  安徽消息 淮河王家坝站7月15日零时水位28.05米起涨,开始形成第三次洪峰。

  记者从淮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王家坝水位从15日零时止跌回涨,至15日10时,水位从零时的28.05米迅速上涨到28.21米。据最新实时雨情分析,预计第三次洪峰将于16日晚经过王家坝。

  7月13日至14日,河南省信阳、驻马店部分地区遭受暴雨和特大暴雨袭击。安徽省大别山区部分地区也发生大到暴雨,淮河将出现第三次大洪峰,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记者从淮河防总获悉,为迎战第三次洪峰,15日16时,淮南市防指执行安徽省防指命令,正式启用洛河洼行洪区行洪。这是在淮河流域启用的第九个行蓄(滞)洪区,也是在安徽省范围内启用的第八个行蓄洪区。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