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热衷打造品质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26 燕赵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文静)夏天是装修淡季,石市的厨具市场却没有显现出特别的冷清,近来几家家电商与厨具品牌联手促销,厨具市场的人气明显见旺。记者在市场上发现,厨具消费越来越趋向套系购买和环保产品,理智的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不再盲目追求价格,而是更加看重产品的品牌与内在品质。

  李女士正在装修新房,前几天趁着北人集团大促销,她购买了一套格林格的红色的环保烟灶套餐,觉得非常满意,“厨房用品当然重要了,第一要美观,第二要环保,每天都得做饭,买套好灶具能省不少电呢!”据了解,像李女士一样想法的消费者正日渐增多,市民对厨具的要求越来越高,已经走进品牌消费时代。

  在省会厨具市场,套系化购买和环保要求成为新的消费趋势。“现在顾客买厨具大多数是成套购买,尤其是新房装修,选中一个品牌的套餐就全包括了,在厨具用品销售中,成套购买的占了绝大多数。”苏宁电器的牛女士说。的确,在省会几家家电卖场的厨具区,几乎每个品牌都在大推“套餐”,普通套餐是“抽油烟机+灶具”,也有的是“抽油烟机+灶具+热水器”,同时还有许多小家电赠品,比如电磁炉、消毒柜、锅碗瓢勺等,买套厨具套餐就可以填满整个厨房。同时,环保成为顾客对厨具产品的新要求,也被许多厨具品牌列为卖点。在厨具市场上,知名品牌都在大打环保和健康牌,欧特达一款节能灶比同规格的节能灶节能30%,很受白领主妇的欢迎,格林格一款超低功率的抽油烟机也因为省电销售量大增。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厨房”已经成为很多家庭装修的新理念。在家电卖场,厨具占的分量也越来越重,许多家电专卖店专门打造了精品厨卫区,引进一系列高品质的产品,以适应市民对品质厨房的需求。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