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再次“现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26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 “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登的讲话录像15日出现在互联网上,这是本·拉登一年多来再一次“现声”。这段总长40分钟的讲话录像公布在一个阿拉伯语的极端网站上。除本·拉登外,录像中还包括“基地”组织 伊拉克分支前领导人扎卡维以及“9·11”事件后美国出兵阿富汗的画面。

  录像中的本·拉登身着军服,似乎正在向听众讲话。在约50秒的讲话中,他赞扬献身者的殉道精神,并鼓动支持者成为“烈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4日提前获取了这段讲话录像。工作人员说,有关本·拉登的录像画面可能拍摄于“9·11”事件之前,录像中的场景也与本·拉登“9·11”事件之前公布的一些录像相似。而整段录像可能是在最近4周内编辑而成,由“基地”组织宣传机构制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没有说明是如何获取这段录像的。

  本·拉登很久没有公开露面或发表讲话。他最近一次录音讲话出现在2006年6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