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棚突发大火 众街坊砸开钢栅栏救出守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 实习生方程 袁晓鑫 通讯员惠斌 周超)昨日凌晨,汉口古田二路天顺园小区一停车棚突发大火,棚内停放的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均被烧毁。守车老人被困火场,幸亏街坊及时施救脱险。

  昨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车棚内一片狼藉。塑料棚顶被烧穿,坚实的钢栅栏围起的停车场里,歪倒着多辆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的钢架。

  据车棚附近的居民介绍,凌晨2时许,他们听见窗外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起床一看,车棚已陷入火海,大火正沿着棚顶迅速蔓延,火中还发出“轰、轰”的爆炸声。因火势太大,离车棚较近的居民楼阳台玻璃也被烤裂、震碎。

  “救命呀!救命呀!”大火中,守车人冯爹爹的喊声在静夜里显得格外清晰。街坊们赶紧跑到车棚边,只见冯爹爹站在车棚值班室窗前,隔着钢栅栏呼救。火舌在值班室门外吞吐,他的胳膊、脊背均被烧伤。

  救人要紧!此时大家犯了难:值班室的门开在车棚里,要逃出必须通过火势熊熊的停车过道,怎么办?唯一的出路是窗户。街坊们迅速找来钢棍、锤子等,冒着头顶和两旁炽热的火焰,对着窗户使劲敲起来,两根钢条终于弯曲,现出一个仅容一人勉强通过的空隙。街坊们连拉带抱,将冯爹爹救出。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当时100多平方米的车棚几乎都被烧着,里面摩托车的油箱接连发生爆炸。两栋居民楼离车棚的距离不足3米,火苗已蹿到居民阳台上。

  消防官兵迅速喷水堵截火势,冷却车棚温度防止坍塌。随后,他们又撬开车棚锁,进入棚内逐个消灭明火,降温冷却里面的车辆。凌晨3时许,大火被扑灭。

  据消防部门介绍,大约有40多辆车被烧毁,10多家居民阳台窗户受损。据调查,起火前,车棚内有4台电动车在同时充电,具体火灾原因及损失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