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宏志生考上北大清华 两人学习刻苦,其中一人志愿报完后仍在做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16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 张可丹

  本报讯 7月14日开始的我省本科一批录取中,郑州四十七中的两名省级“宏志生”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这两名家境贫困、成绩优异的男生,在昨天获得喜讯后,分别从家乡打来电话向母校致谢,感谢母校对他们的三年“养育之恩”。据悉,这也是我省省级宏志班创办4年来,取得的最好一届成绩。

  李晗今年高考分数为676分,报考的是北京大学。李晗家在周口扶沟,父母都是老师。四十七中高三年级长胡庆洲说,李晗较其他同学在学习上更加努力,每天早上一早就起床开始学习,除了吃饭、睡觉外,三年来他把所有时间和精力全部都用到了学习上,“他对学习的痴迷程度简直到了一定的境界,高考志愿都报完了,他还在宿舍里看书做题呢。”

  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张浩杰今年的高考总成绩是682分,由于是省级优秀学生,加20分录取,投档时,他的总成绩为702分。

  张浩杰家在驻马店市新蔡县,家里条件不好,父母是农民,姐姐在读大学,三年前报考了四十七中的宏志生。张浩杰说,主要考虑为家里减轻些负担。

  四十七中老师介绍,张浩杰和李晗两人的家庭条件差,平时吃饭尽管学校发有饭卡,但俩人吃饭时却都很少吃菜,穿的衣服也多是学校捐来的。

  昨天,知道自己被录取的消息后,两名宏志生打来电话向母校表示感谢。两个男孩说,他们感激有宏志班这样的学习机会,否则,自己很可能就读不起高中,也不会有这样入读高等学府的机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