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七年台湾大学生夏令营甘肃分营在敦煌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7月16日电(黄党)悠悠中华情,踏着“丝路”来,二00七年台湾大学生夏令营甘肃分营在古丝绸重镇甘肃敦煌拉开序幕,来自台湾中兴大学、成功大学等高校的三十二名大学生踏上祖国西北。

  “这是我第一次来甘肃,亲眼目睹,感觉它比想象中要发展,” 来自台湾成功大学的大五级学生林建弘对记者说,在他的记忆里,位于西北内陆的甘肃只是一个佛教中心。

  甘肃省继二00五年、二00六年成功举办台湾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后,今年是第三次举办该活动。

  荒漠戈壁深处,俗有“千佛洞”美誉的敦煌莫高窟,恰如颗颗明珠,点缀在茫茫大漠之中。十二日,全国台联二00七年台湾大学生夏令营甘肃分营在敦煌开营。

  “第一次亲眼看到敦煌石窟,感觉蛮震惊的,”来自台湾中兴大学大二游同学说道。与地理科本上的图片相比,眼前的敦煌石窟,散发出无穷的魅力。

  此次为期六天的夏令营,敦煌莫高窟是第一站,接下来,他们将前往位于省会兰州的“黄河母亲”雕像,“黄河第一桥”,龙园,天水麦积山等地。

  三十二名台湾大学生,第一次来到西北甘肃,在他们兴奋而又愉悦的眼神里,甘肃既显得遥远,又充满了魅力,很显然这是他们渴望了解的一个地方。

  “滚滚黄沙里不只是一望无际的沙土,这里有博大的文明,中国之大‘源于’甘肃。”台湾成功大学林建弘感慨道。

  据悉,全国台联自一九八四年举办夏令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二十二届;二00七年,一千名台湾大学生分赴内地二十六个省市区开展夏令营活动。(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