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及村民“疯女”被父母“处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20 兰州晨报

  武威中院根据案情作出一审判决:夫妻二人分别被判有期徒刑

  本报武威讯(记者张永生)因患精神病女儿娟子(化名)经常打骂家人和亲戚、邻居,破坏东西,给家中带来种种麻烦和诸多痛苦,武威一对夫妻竟将精神病女儿杀害。记者7月15日从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杀害亲生女儿的康文财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同案犯、康文财的妻子杨淑芳犯故意杀人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法庭查明,因其女娟子患有精神病,经常实施打骂别人、毁坏财物等行为,危及家人及村民的安全,加之长期医治无效,康文财便产生了杀害娟子之念。起初其妻杨淑芳不同意,后经劝说,杨亦默认。2007年1月9日,康文财、杨淑芳将娟子骗至古浪县大靖镇黄家台村烧龙沟河的一土沟内,康文财用家中带来的床单布将女儿的手绑住,让杨淑芳将女儿的脚和腿绑住后,康文财用买来的3个黄色塑料袋捂住娟子头部,又用床单布、娟子棉衣上的带子绑住娟子的脖子直至死亡。二人作案后逃离现场,于2月7日被抓获归案。经法医鉴定,娟子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