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美仍是英最亲密盟友 两国没有分道扬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尽管英国两名部长先后暗示,英美的“特殊关系”可能冷却下来,但外交部长米利班德表示,美国仍然是英国的最亲密盟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米利班德昨天在《世界新闻报》撰文说:“首相布朗的新政府上台后,很多人正在寻找我们(英美)分道扬镳的迹象。这没有任何迹象,也不会有这类迹象。”他强调:“一切都没有改变,我们与美国的双边关系是最密切的。”

  英国负责非洲、亚洲及联合国事务的部长马洛克•布朗前天接受《每日电讯报》专访时认为,首相布朗和美国总统布什的关系,将不会像布什和前首相布莱尔那样“如胶似漆”,英国也需要更“公平”的外交政策。不过,马洛克•布朗前天发表文告表示,他同意美英关系是英国最重要双边关系的论调。

  在前一天,英国国际发展部长亚历山大也暗示,英国可能调整对美国的政策。他在华盛顿对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讲话时说,尽管英国同美国合力对抗恐怖主义,孤立主义在这个相互依存的世界却是行不通的。

  《泰晤士报》形容亚历山大的言论为“一系列批评美国政策的暗语”。《卫报》则指这是上月27日上台的布朗可能调整英国外交政策的“第一个明显征兆”。

  但布朗随即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电台节目中重申,英美关系密切,未来将会更密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