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对接货物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06 贵州都市报

  “长途货运,睡一觉再走”追踪

  火车站:对接货物违规

  金黔在线讯 本报报道《长途货运‘睡一觉’再走》见报后,安顺火车站许站长约见记者称,火车站货场实行的落库制度是符合铁路部门规定的。

  许站长强调说,货场的作业程序是:货运到货场后,进入仓库,再允许货主运走。但由于安顺西货场的仓库储存能力小,为节约时间,此前曾出现过让货主“对接”货物的情况,但这种作法是一种违规的应急办法,不想被货主们认为“对接”是理所当然的事。

  针对许站长的说法,货主魏才学以及安顺市化肥同业工会的经营户们认为,货物落库实际上是货场故意为之,其目的就是为了收取落库费(搬运费)。

  据了解,货主们已将情况材料寄到了相关部门。

  目前,此事已引起了省工商局经济检查总队的关注,经济总队的一位同志说,一切中间环节所产生的费用最终都要被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因此国家提倡尽量减少中间环节。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