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职工大学与企业合作共育蓝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21 黑龙江日报

  马晓牧 记者 樊金钢

  本报讯在学校接受理论教育,在企业开展车间实践,近日在东轻公司揭牌的哈尔滨市职工素质工程实习实训基地将以此种方式培养蓝领。据悉,这也是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作知识型职工”活动开展以来国内首家职工素质教育培训基地。

  该基地由哈尔滨市总工会和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创建,由哈尔滨市职工大学与东轻负责具体培训业务。东轻公司的5000多名在岗职工将陆续接受培训。随着东轻总投资29亿元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的实施,该公司计划招聘的1100多名大学生和蓝领也将得到校企合作式的培训。

  据介绍,哈尔滨市职工大学今年计划与哈尔滨市的支柱产业企业再建立9家职工素质工程实习实训基地,预计培训学员在1.2~2万名之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