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兵食言 独吞8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37 南方都市报

  出售被伊朗扣押经历

  英国女兵食言 独吞8万英镑

  本报综合报道 今年3月曾被伊朗扣留的英国女兵费伊·特尼以高价把自己被扣押的故事出售给了媒体,但是她却拒绝和她的同事“分一杯羹”,尽管费伊·特尼曾信誓旦旦地要分钱给战友。

  今年3月份15名英国水兵被伊朗扣留后,即刻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而被扣押的故事成为各家媒体争相追逐的目标。惟一的女兵费伊·特尼以大约8万英镑的价格将个人经历卖给了《太阳报》和独立电视台。

  费伊·特尼曾接受电视台采访说,“我想让人们知道我所遭受的一切。关于我所获得的这笔钱,‘康沃尔’号肯定应该获得其中的一部分,以帮助所有在船上的士兵和他们的家人。”但是费伊·特尼食言了,伊朗扣押英军士兵事件过去3个月了,费伊·特尼一分钱也没有分给自己的战友,甚至她也从没有表示过要分多少钱给战友。

  由于费伊·特尼是被扣士兵中唯一的女性,因此她的经历更受人关注,她的故事也就更有“卖点”。26岁的费伊·特尼回忆说:“我被扔到一个小黑屋子里,他们让我脱下衣服,只剩下短裤。”费伊-特尼曾公开在伊朗电视台“认罪”,承认“侵入伊朗水域”,她还曾经给英国政府写信呼吁从伊拉克撤军。费伊·特尼表示,她担心被强暴,所以才有后来的表现。

  起初,英国防部同意水兵出售故事。但是由于国内对此的争议很大,英国防部迫于压力严禁士兵出售故事。由于费伊·特尼先于英国防部禁令出台之前和媒体达成了售卖协议,因此她成为“幸运”的获利者之一。 (关新)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