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在三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37 南方都市报

  热在三伏

  昨日入伏广州录得入夏最高温36.9℃,未来三天高温持续

  本报讯 (记者吴旦颖 通讯员论天)从昨天起,广东正式进入伏天。一入伏气温就来了个下马威,昨日广州五山观象台录得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36.9℃。今天,炎热肯定不会放过各位,同时较长时间高温天气后,午后容易出现局地雷阵雨,大家午后出门还是要小心头上的那朵雨云不约而至。

  至昨日为止,广东已连续8天出现大面积高温炎热天气,不仅炎热的时间更长久,热度也节节猛进。根据气象站网的监测,受副热带高压脊和强台风"万宜"外围下沉气流的共同影响,11~15日,我省出现35℃以上高温的市县均超过60个;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两天,分别有68和76个市县测到35℃以上的最高气温,连续两天刷新了我省今年入夏以来高温测站数。昨日,有15个市县录到最高气温超过37℃,顺德测到全省最高气温38.2℃。全省共有81个市县发布了高温预警信号,其中有连南、信宜等7个市县还发布了橙色高温预警信号。

  广州市五山观象台昨天录到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36.9℃,花都连续两天的最高气温超过37℃(37.7℃,37.2℃),非但如此,五山观象台早晨录得最低气温29.3℃,天气是彻彻底底的热火朝天了。16~17时,荔湾、海珠和越秀、番禺区的部分地方出现了短时阵雨或雷阵雨,除番禺核榄镇测到短时强降水外,其余地方的雨量不大。

  预计,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和西伸,未来2-3天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各地的气温仍然较高。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到明天,粤西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35-37℃,南部34-36℃。后天,我省大部分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气温仍然较高。

  Dudu猫提醒市民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避免在阳光下暴晒,以防中暑。同时较长时间出现高温天气后,午后容易出现局地雷阵雨,小心一场阵雨当头扑下,不仅难以消暑,而且带起地上的热气,让人躲避不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