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穗昨创入夏来气温新高全省未来几天仍然炎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苏稻香 通讯员/林良勋)至昨日止,我省已连续8天出现大面积高温炎热天气,高温范围逐渐扩大,未来2~3天我省各地的气温仍然较高。

  根据气象站网的监测,受副热带高压脊和强台风“万宜”外围下沉气流的共同影响,7月8日至15日我省持续出现大面积超过35℃的高温,其中前昨两日分别有68和76个市县测到35℃以上的最高气温,连续两天刷新我省今夏以来高温测站数;昨日全省有15个市县录到的最高气温超过37℃,广州市五山观象台录得今夏以来的最高气温36.9℃。

  预计未来2~3天,我省大部分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各地的气温仍然较高。今明日最高气温:中北部35℃~37℃,南部34℃~36℃;18日大部分市县气温仍然较高。广州市今明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6℃左右;18日最高气温36℃左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