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爆裂 路面下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50 南方日报

  水管爆裂 路面下陷

  中国大酒店侧门前马路紧急抢修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

  020-87360888

  本报讯 (记者/蔡伟 佳月 刘静 实习生/陈烨 劲劲 通讯员/郑宝涛)昨天上午11时左右,广州市流花路中国大酒店侧门前一条直径为1.2米的水管突然爆裂,致使地面下陷出现一个大坑。事故发生后,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市政工程维修处、越秀区煤气抢险队等多部门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修。

  昨天下午1时左右,记者赶至事故现场,看见中国大酒店侧门前马路中央有一个2平方米左右的大坑,坑深约4米,周围部分积水。3辆抢修车用抽水机从坑内往外抽水,两台挖土机正在场内作业,地陷处周围十米左右的范围被封锁。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路段下面原是一条名叫司马涌的河道,后来才在河道上架起大梁修筑成马路。这次事故可能是水管爆漏后自来水冲断大梁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距此次地面下陷位置不到100米的人民南路,在上个月也出现过水管爆裂事故。“有必要对这一路段的地下状况进行一次大的整修。”现场工作人员称,关闭阀门没有影响周边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等单位和居民的用水。市自来水公司表示,该公司将全力抢险,争取尽快修复水管,并控制好抢修施工的破路范围,尽量不影响交通。

  (报料人黄先生 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