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美演出纠纷观众索偿百万 终与承办方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春晚小品王”赵本山今年2月24日赴美国洛杉矶演出,由于当晚买票观众无法进场,场面混乱,结果代表观众的律师刘龙珠向巴沙迪那法院提出诉讼,求偿金额高达一百多万美元。该事件在海内外曾引起轰动,不过近日有消息传出,代表观众诉讼的律师刘龙珠与承办演出当事人刘志刚已达成和解。

  该报就此向当事人(演出承办人)刘志刚求证,刘志刚表示,和解是事实,但由于双方有约定,具体细节不便透露。律师刘龙珠也承认已经和解,并表示,和解是参与诉讼的部分观众与刘志刚以及“基督真理报”之间作出的,但并不代表与其它被告之间的和解。他也拒绝透露和解的详情。

  刘志刚说,现在与参与诉讼的部分观众达成和解,有如释重负的感觉,但这次演出的组织内部仍然有部分票款没有追回来。因此下一步的活动就集中在这些票款上。

  据了解,在赵本山此次演出的组织者“赵本山——刘老根大舞台爱德华海外华人春节晚会组委会”有专门负责票务人员,由于过程中管理出现漏洞,致使部分票款流失。该报曾联系管理票务人员,当事人对自己是否在组委会管理票务不置可否,仅表示,这是组委会内部事务,希望找机会解释。

  刘志刚总结自己的“失误”时表示,对于举办这次演出,为的是丰富海外华人的文化生活,无怨无悔;如果还有机会主办,一定会选择好的合伙人;对剧场的选择以及各项功能是否完善都会加倍小心。刘龙珠律师因为代表部分观众提出控告,也受到越洋匿名电话的骚扰,但刘龙珠表示,不会受到这种无聊行为的干扰。

  该报指出,据称,赵本山当时虽对演出的混乱及组委会票款问题强烈不满,但随着对事件真相逐渐地了解,已经表达谅解的意思,同时表示,如果还有机会为海外华人演出,还是会义不容辞。 (启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