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举报前夫虚报注册资金工商开92万天价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31 生活报

  据《武汉晨报》报道前妻举报前夫开公司存在虚报注册资本金等行为,工商查证属实后,开出了92万元的罚单。

  据了解,1988年,在武昌做服装生意的李女士,与王某登记结婚。

  婚后王某创办公司,生意越来越好,7年间在武昌购置了大面积的土地。2004年两人感情破裂,双方离婚,在财产分割时,分歧严重。

  今年6月13日,李女士将王某虚报注册资本金等行为,向有关方面举报。13日李女士获悉,武昌区工商分局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王某于1997年办理公司登记时,申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300万元整。

  经查实,当事人虚报注册资本人民币1840万元整,依据《公司法》第199条、《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68条之规定,决定对王某处以罚款92万元整,并责令其改正上述违法行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