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甘醇”牙膏风波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31 生活报

  2007年5月19日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巴拿马海关查获约6000支含二甘醇的Excel和Mr.Cool牙膏,判断来自中国。

  2007年5月23日

  针对有关媒体报道的巴拿马、多米尼加牙膏含有二甘醇成分的情况,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予以高度关注,并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

  2007年5月31日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调查结果,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中国出口的含二甘醇牙膏能导致人体中毒。

  2007年6月1日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发布进口警报称,从中国进口的牙膏中检出了一种名为二甘醇的化学物质,并扣留了这些牙膏,并建议消费者不要使用中国制造的牙膏。

  2007年6月2日

  国家质检总局对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对中国牙膏所采取的措施高度关注,并向美方提出交涉,要求美方以科学的态度尽快澄清事实。

  2007年6月3日

  国家质检总局就美国扣留我国牙膏事件再次发表声明,我国出口的牙膏二甘醇的含量是安全的,美方应尽快澄清事实。

  2007年6月11日

  香港海关11日晚正式下发通知,呼吁香港市民停止使用内地企业生产的美加净牙膏(含氟)、田七特效中药牙膏和三七高级药物牙膏。

  2007年6月11日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对香港停用国产牙膏事件目前不表态。

  2007年6月13日

  “黑妹”和“美加净”牙膏受到新加坡政府机构的抵制。

  2007年7月11日

  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发布《关于禁止用二甘醇作为牙膏原料的公告》。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