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对失渎职干部究责力度近年少有 体现3大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山西省监察委员会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黑砖窑事件处理情况。山西省纪委副书记杨森林表示,这次受党政级处分的共有95名同志,责任追究力度在山西是近年来少有的,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纠正错误、改进工作的决心,充分体现了严肃党纪国法、整肃干部队伍的决心,充分体现了维护社会公平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决心。

  杨森林说,在调查处理过程当中,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对广大党员干部可以说是爱护的,是不会无辜处分任何一个人。处分人绝不是目的,我们旨在通过处分一批违纪党员干部,唤醒大家的警戒,使全省的党员干部都能够从中汲取教训,查找不足,希望同志们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杨森林还表示,这次“黑砖窑”事件对山西来讲,教训确实是深刻的,也是各方面的。最近一段时间,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同志已经在不同的场合多次就这次事件的教训进行了分析和剖析。从纪检监察工作的角度讲,他认为至少有三个方面的工作需要加强:第一,要进一步的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监督检查,特别是要把这种监督检查向基层延伸。第二,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肃处理一些行政不作为和失职渎职的行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第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从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等各个方面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使我们农村基层党组织能够真正的发挥作用。(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