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迎来学生暑期就医高峰 医院积极应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4:02 红网

  

湖南迎来学生暑期就医高峰医院积极应对(图)

  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大厅挤满了患儿和家长

  

湖南迎来学生暑期就医高峰医院积极应对(图)

  湖南迎来学生暑期就医高峰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 马琳 李奇)“我上午八点赶来挂号,可拿到手里的挂号单竟排到了86号!”今天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大厅挤满了前来就医的孩子和陪同的家长,进入7月以来,该院日门诊高峰已超过2800人次,今日该院正式启动缓解儿童就诊难的暑期医疗应急预案。

  今天又是一个就医高峰日,从早上7点到上午10点半,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号已挂出了1800多个,预计今天将超过3000人。该院院长祝益民表示,进入暑假,学生患者迅速增多,从全省各地赶来,日门诊高峰已超过2800人次,住院病人达到1000人,床位使用率最高突破了150%。除发烧、感冒、腹泻等小儿常见内科疾病患者外,许多来就诊的都是趁着放假集中看病的在校中小学生,他们挂号的科室主要集中在儿童保健所、眼科、耳鼻喉科、口腔正畸专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等“热门专科”,尤以儿童保健和眼科最火爆。在泌尿外科,预约暑期门诊手术的已超160多人次,很多家长都想趁着长假来动手术,等到开学时身体就基本恢复了。7月12日,儿童保健专家钟燕教授门诊号半天竟挂了105个,钟教授介绍,进入暑期,来医院检查身体,做健康保健的学生比以前翻了番,家长们开始关注孩子的身高、肥胖和营养等问题。

  为了缓解暑期学生患者就医难题,湖南省儿童医院今日正式启动缓解儿童就诊难的暑期医疗应急预案,出台八大措施方便患者就医,如:门诊挂号提前到7点,适时延长门诊时段、不限挂号数量,并增派医护人员上岗等,尽量缩短患者等候时间,门诊周末照常开放;正常上班时间提供门诊预约挂号服务(预约电话0731-5600973、5356853);B超检查白班延迟到22:00下班,CT、核磁共振24小时提供服务,脑电图、智力测试随到随做,均能在当天拿到检查报告单;转诊的危急重症病人,只需拨打0731-5600965全天候的24小时儿童急救电话,15分钟内医院就会派出专业的儿童急救队伍赶到转运医院;所有行政职能部门人员下门诊协助开展导诊和分诊,维持就诊秩序,现场解决疑难等。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马琳 李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