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毒用MSN狂发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4:19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周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IRC波特变种W(Backdoor.Win32.IRCbot.w)”病毒。该病毒会自动向MSN好友发送一个名为“myalbum2007.zip”的压缩文件,用户接收运行后就会中毒。

  本周关注病毒:IRC波特变种W(Backdoor.Win32.IRCbot.w) 警惕程度 ★★★☆

  该病毒会自动发送MSN消息,例如“Here are my very secret pictures for you(给你我的私人照片)”、“hmm is this you on the photo ﹖ (照片上的是你么?)”等,多种语言版本的诱惑性信息随机出现,然后试图发送一个名为“myalbum2007.zip”的压缩文件,用户接收运行后就会中毒。

  专家建议:

  1.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防止病毒入侵;

  2.安装个人防火墙软件,并开启防护,防止此类病毒通过互联网下载其它的恶意程序;

  3.目前,一些国外杀毒软件,发现被该病毒感染的文件会进行删除处理而不进行修复,造成用户文件丢失。建议已感染此病毒的用户选择适合的杀毒软件进行杀毒。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