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湿地公园获颁发○七年亚太区卓越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6:18 中国新闻网

  

香港湿地公园获颁发○七年亚太区卓越奖(图)

  资料图片:二00七年五月二十日,香港湿地公园迎来开幕一周年庆祝典礼,许多市民冒雨前往参观。 图为市民在布满各式动物形态的专卖店选购商品。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湿地公园获得城市土地学会颁发○七年亚太区卓越奖,并有机会角逐该学会的全球卓越奖,赛果将在九月公布。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城市土地学会是一个提倡合理利用土地与开发的机构,每年颁发卓越奖项予优秀土地发展与建筑作品。今年共有十一个土地发展和建筑作品晋级决赛,角逐亚太区卓越奖。由国际著名土地发展与设计专家组成的评判小组选出五个得奖作品。评审标准包括作品对社会的贡献、创意、环境保护及经济效益等。由香港建筑署设计的香港湿地公园凭借其优秀的设计与创意获得了亚太区卓越奖。颁奖礼已于本月十二日在东京举行。

  香港湿地公园位于香港新界天水围北部,是香港第一个绿色旅游设施,旨在推广绿色旅游、环境保护教育和湿地保育。该项目还曾获得香港建筑师学会○五年周年大奖的全年建筑大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