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措施落实 兴海县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3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兴海县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狠抓措施落实,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今年全县共免除学杂费、公用经费88.6万元,其中免除农村牧区中小学生学杂费53.9万元,享受贫困学生数为11511名;公用经费29.3万元,享受贫困学生数11720名;免收教科书费53.58万元,免收学生作业本费11.219万元。

  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开展了为期15天的农牧民科技培训工作,做到了“政策入户、技术到田、服务到家”。截止目前,全县共发放各类科技宣传单2100份,科技图书、杂志550册,挂图452份,解答群众疑问1000人次。

  坚持以弘扬民族文化为突破口,广泛开展了各类节庆文体活动,成功举办了兴海首届“文化杯”扎念弹唱大赛和青少年美术、绘画、书法大赛,构筑了宣传兴海、加强交流、扩大开放的重要平台。使文化市场得到健康发展。

  以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为重点,深入开展农村牧区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和卫生服务质量建设年等活动,截止5月底,全县累计为2970人次的农牧民群众支付医疗费用72.8万元。今年建设28所村卫生室中14所村卫生室现已竣工,其它14所村级卫生建设将于9月底前全部竣工并全部投入使用。

  坚持“强队伍、促业务、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工作思路,以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目标,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截止目前,全县总人口为68776人,上半年出生477人,计划内出生473人,计划生育率为99.2%,人口出生率为7.08‰,节育率为87%。(作者:王常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