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大一片"太空蔬菜"收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2: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抒怡报道“太空蔬菜”味道有啥不一样?本月底,闵行区近30亩航天育种系列蔬菜将收摘完毕,种植这些蔬菜的种子曾随返回式卫星在太空中走过一遭。新一轮的“太空蔬菜”秋播试种将在2个月后开始。

  “这应该算是上海最大面积的一片‘太空蔬菜’。”闵行区浦江镇正义园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正刚告诉记者,今年2月春播试种时,“太空种子”被播撒在闵行区30亩航育蔬菜示范基地内,品种主要有番茄、黄瓜、玉米、西瓜、豇豆、辣椒等25种,预计产量可达10万斤左右。

  据介绍,此次收摘的“太空蔬菜”除了口味佳、“体格”较大外,产量更高出同类蔬菜近25%。目前“太空蔬菜”还在试种过程中,如果生长效果不错,有可能加大栽种面积,但短期内不可能大批量投放市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