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人欲租观光巴士当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2: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运

  行驶在淮海路上的唯一一辆911路双层观光巴士可望变身婚车。沪上一位准新郎向巴士新新一分公司咨询,欲租911路双层敞篷巴士当婚车,巴士新新公司已经回复该准新郎,同意提供双层巴士婚车租赁服务。接下来双方将就具体操作事宜进行商讨。

  不过,租双层巴士当婚车也引来一些质疑声:911路双层观光巴士主要是为广大市民服务的,公交公司将双层巴士出租给准新人当婚车,政策上是否允许这么做?会不会影响其他乘客的出行?

  尽量靠近原路线行驶

  巴士新新一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公司对外出租双层敞篷巴士,主要用于影视剧的拍摄工作,而向新人提供双层巴士婚车租赁服务,并没有先例。这主要是因为,一来双层敞篷巴士租赁费用比较高,二来公交双层巴士有规定的行驶线路要求。此次同意出租做婚车,主要是为了满足新人们提出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提出租赁意向的准新郎目前还没有和巴士新新一分公司见面商谈。911路双层观光巴士是否会变身婚车,将直接取决于双方接下来进一步接触的情况。

  巴士新新一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双方最后商谈成功,将在双层巴士上悬挂指示牌和添加必要的婚车装饰,以区别于其他运营车辆。同时,考虑到双层巴士行驶时对线路和道路条件有一定要求,将要求婚车尽量靠近911路观光巴士(龙门路/淮海中路———番禺路/淮海西路)的路线行驶,而且走大马路,不要兜小路。

  双层巴士租赁费超过林肯

  当然,新人要享受双层巴士的浪漫,费用并不便宜。据介绍,租赁911路双层敞篷巴士半天的费用在2000元左右,而租一辆林肯轿车作为婚车的市场价,也不过1380元。

  市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何丽娜介绍,可供出租的婚车分2排和4排(超长车)两种,一般年轻人选择2排的普通车比较多,婚庆协会规定每辆车每次只能使用5小时,价格通常在千元左右,较豪华的林肯车标价则是5小时1380元。

  保证线路配置巴士可出租

  出租双层巴士的想法也引来一些乘客的质疑声,市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何丽娜就不太赞成这种做法。她认为,一方面,911路双层敞蓬大巴只有一辆,如果某对新人租赁半天,其他想乘坐的游客就失去体验的机会了;另一方面,敞篷车受天气影响较大,到时万一下雨或烈日暴晒怎么办?

  记者调查发现,敞篷大巴的第二层在酷暑下的状况确实比较尴尬。

  “坐在敞篷车上豁然开朗,但就是太热了。”昨天,记者在上海热线的论坛上看到一位游客发帖说,他带着妻儿第一次乘坐双层敞篷大巴,感觉很开心,但还是有一点小遗憾:天气太热了,敞篷大巴没有顶,坐在车上很晒,汗水直淌。为了遮阳,不得不撑起伞。

  将双层巴士出租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呢?市公交管理处有关人士昨晚表示,只要相关公交公司能够保证线路的车辆配置要求,双层巴士出租也是正当的。而巴士新新一分公司负责人表示,911路公交车的数量充足,短期出租不会影响到乘客出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