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饭店摘得"金叶""银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2:25 新闻晨报

  □记者李宝花

  晨报讯兴国宾馆、中油大酒店、翰海明玉大酒店、古井假日酒店等8家饭店昨天获得本市第一批金叶级、银叶级绿色旅游饭店铭牌。在创建绿色饭店的过程中,这些饭店纷纷对“六小件”等一次性用品开刀,尽量减少“六小件”的消耗,并取得一定成效。

  8家获得金叶级、银叶级铭牌的饭店都在减少使用“六小件”上下了功夫,如古井假日酒店、迎园饭店不主动提供剃须刀、剃须膏、火柴等非人人需要的物品,但客人如需要可以要求提供;兴国宾馆对两天不换床单及一次性用品的客人,赠送冰箱贴温度计表示鼓励;翰海明玉、中油饭店等则对减少床单更换频率的客人实行免费熨烫衣物等加以奖励。

  为了让节能减排的效果更明显,不少酒店还大量运用技术手段,如东湖临港大酒店在院内建造风车,用风力发电提供网球场照明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