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环卫车将设"扰民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2:25 新闻晨报

  □通讯员刘维光记者罗剑华

  晨报讯市市容环卫局昨天透露,今年夏季将设立扰民车辆“黑名单”,对影响夏季市民正常生活的多种环卫车辆违规作业现象进行专项治理。即日起至8月底,市民可通过市容环卫热线52901111监督举报。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针对居住区展开。要求环卫人员和车辆在居住小区内从事环卫作业服务时,应该避免产生扰民,控制高噪声污染垃圾车进入小区;消除垃圾筒装卸时人为撞击、垃圾中转时落地产生二次污染、“一手清”不到位等现象;无渗滤液和粪液滴漏、渗滤液随意排放、垃圾箱房脏和异味、垃圾桶随意摆放等扰民现象。如有作业扰民举报和投诉,各级市容部门工作人员必须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理,并适时纠错整改至市民满意。

  市市容环卫局还规定,扫路车、清洗车不得在上午7:00-9:00、下午4:30-6:30时间段在交通流量大的道路上作业;消除扫路车操作不规范造成的扬尘等现象;消除人扫、机扫、冲洗不避让行人、作业工具摆放影响交通和行人等扰民现象。

  从7月中旬至8月底,市民可通过热线电话等形式对环卫部门的工作实绩进行监督,而市市容环卫局也将结合市民的投诉受理和质量监督情况,首次在业内建立扰民作业车辆“黑名单”,进而影响相关作业单位在年度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指标评价的最终得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