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支持上海的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4:03 东方早报

  早报讯上海警备区党委书记座谈会昨天闭幕。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艰苦奋斗,推动部队全面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上海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共同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习近平在讲话中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向驻沪部队、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向军队离退休老同志和革命伤残军人、广大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九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后,习近平指出,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要把抓好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教育部队、武装官兵、凝聚力量。要不断强化军魂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全面落实“党管武装”要求。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观察处理问题。

  习近平指出,警备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不断推进一流“窗口”部队建设的创新发展。要大力弘扬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政治优势,努力构筑统筹协调、共创和谐的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做新时代服务人民的子弟兵,积极支持上海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

  习近平强调,上海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要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充分发挥优势,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支持警备区一流“窗口”部队建设,进一步解决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为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这次上海警备区党委书记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南京军区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警备区部队实际,分析形势,部署工作。

  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司令员江勤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市委常委徐麟,上海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吴齐,上海警备区党委常委马言振、王加木、张先汉、熊庆、张龙、吴柏铭、汤国荣、郑祥云和警备区团以上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