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妻挪用资金获刑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8: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利 通讯员花法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花都区法院获悉,该区某经济社女出纳员梁某已被法院以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6年。其赌徒丈夫梁某询因给老婆提供隐藏处所,帮助老婆逃匿等,则被以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梁某是因丈夫赌博,女儿又患严重的地中海贫血症而一时糊涂挪用单位资金、侵占单位资金的。

  法院查明,梁某利用任出纳员的职务之便,采取收入不入账以及支票取现金等手段,多次挪用人民币984299.04元。

  庭审中,梁某陈述称:“我女儿需要一大笔钱治病,每次见到她痛苦的样子我就很伤心,在老公的怂恿下,我就干了这件事。请法庭从轻处理。”随后,梁某在法庭上号啕大哭起来。

  法庭上,梁律师以梁某一贯表现良好、认罪态度良好以及年幼的女儿患有严重的地中海贫血症,需要定期输血维持生命,现由于夫妻俩都被关押,只能由梁某年老的父母照顾女儿,夫妻俩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主要是因女儿的病,请求法庭对梁某判处缓刑,但未得法庭支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