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10岁男孩会发生性功能障碍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0:03 红网

  写下这个标题,肯定有人发生疑问,一个10岁男孩,从生理上看尚未发育成熟,对性知识一窍不通,充其量也是一知半解,怎么会发生性功能障碍呢?别急,看了我提供的报道,你就会茅塞顿开。

  据报道,17日一大早,家住武汉新洲阳逻的10岁男孩小江(化名)出门,回来时却带回了一盒药。小江的妈妈一看,这药上注明是治疗性功能障碍的,她吓了一大跳。药店怎么能随便把这种药卖给小孩子!?小江的妈妈气坏了,她立即向阳逻平江工商所投诉。(见7月19日《现代快报》)

  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怎么会平白无故地购买治疗性功能障碍的药品?原来是由于小江从一家药店广告受到启发,既然这种药如广告上所言——拯救男人,或许对提高学习成绩有所帮助,小江毫不犹豫,立马掏出私房钱买了一盒。

  在接到孩子家长投诉后,工商人员经过调查发现,这家药店这些天在铺面前拉起了关于一保健品的巨幅广告,上面写着“一元钱拯救男人,五天无效全额退款”,广告词也写得很隐晦,只说是补品。

  毋庸置疑,这家药店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在罚款同时,工商部门责令其立即撤除巨幅广告。这个结局早在意料之中,让我意外的是,药店凭什么将治疗性功能障碍药品卖给孩子?孩子不懂事,难道药店经营者也不懂事?当你欺骗一个孩子时,出卖的不是药品,而是做人的道德与良知。

  由此联想到,有关部门早就出台某些法规,不允许将烟酒卖给未成年人,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但现实生活中,一些经营者见利忘义,依然我行我素,偷偷摸摸将烟酒卖给孩子,致使孩子过早地沦为烟民,甚至嗜酒如命,成为地地道道的瘾君子。更有那黑心的网吧老板,不顾家长强烈反对,对孩子上门有求必应,任孩子不分白天黑夜在虚拟世界遨游,孩子从此一蹶不振,成绩直线下降,酿成许多人间悲剧。

  从药店随意将性功能障碍药品卖给孩子,凸显出某些商家职业道德的困乏与缺失。值得欣慰的是,如果不是家长及时发现问题,小江很可能将所谓的“补品”吃得一干二净,到那时,恐怕性功能没有出现障碍,孩子的其他“功能”势必出现这样那样的障碍,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呀。

稿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