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入“横幅治国”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10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孟非客

  中国网载,河南安阳公安局接到通报称300余名传销人员正从河北保定乘车向安阳流窜,安阳市政府由副市长和公安局局长亲自带着500余名公安、工商执法人员冒雨列队在火车站打出“重拳出击,坚决不让传销人员在安阳立足”等的横幅,300余名传销人员被吓得没有一人下车。

  评:同一天的报道也称,南京市栖霞区尧化门街道在尧化门广场公园挂起巨型横幅,劝诫市民远离站街女。据反映,夜晚站街女不敢来了——小时候,在家乡的田地里,也总能看到不少稻草人,据说是用以吓麻雀的。

  网易载,深圳招考治安警分为A、B、C、D、E五类,条件各有不同。治安警E类仅限深户大专生,是应深圳市人大、市政府请求,旨在为深圳学历相对较低的本市户籍人口提供一条就业渠道,存在一定的政策倾斜。而深圳市人事局工作人员表示,治安警E类一般属于路面警,平时日晒雨淋工作辛苦报酬也相对较低,公安机关可能是考虑到大专生相对吃苦耐劳,而本科生恐怕难以承受才做出这种选择。

  评:殡仪馆、城管等的招聘都遭到了硕士研究生的热捧,何况要当光荣的人民警察?

  各大网站载,北京电视台18日在《北京新闻》中通报:“纸馅包子”系虚假报道,摄制这条假新闻的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透明度》栏目组临时人员訾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评:又是“临时工”惹的祸。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18日指出:“目前国际社会对中国食品安全质量的质疑完全是由于海外媒体不负责任的炒作。”

  新快网载,近日,各大BBS出现一个帖子,声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这则题目为《海霞,请告诉我“如同过年”从何而来》的帖子中写道:“12点半看了新闻频道关注淮河的特别节目,在连线王家坝现场的记者时,海霞面带微笑略有些激动地问道:‘我看到大坝周围有很多围观的群众,都带着过年的心情,是这样吗?’顿时电视机前的我就快昏死过去!”

  评:领导“亲临”视察,群众能不激动兴奋吗?不过话说回来,不能说人家讲“过年的心情”就有那么一点幸灾乐祸,说不定,海霞主持人说的“过年的心情”是指杨白劳或者小二黑过年的心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