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唐湖蓄(行)洪区再次开闸进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2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合肥7月19日电记者李陈续今天从安徽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为了削减淮河干流正阳关河段第三次洪峰水位,减缓淮南、蚌埠河段的上涨幅度,减轻干堤和行蓄洪区堤防防守压力,经商淮河防总,省防指已命令姜唐湖蓄(行)洪区退洪闸于7时30分第二次开闸进洪。

  今天是安徽淮河干支流堤防在高水位下运行的第17天,由于第三次洪峰通过缓慢,加之颍河等支流来水较多,淮河淮南田家庵以下河段水位居高不下。今日15时,田家庵水位23.72米,吴家渡水位21.24米,小柳巷水位17.60米,超警戒水位0.30~1.42米,高于第二次洪峰水位0.01~0.18米。为有效减轻重要堤防防汛压力,有关部门决定,再次启用姜唐湖蓄(行)洪区存蓄洪水。

  第二次开闸进洪的姜唐湖蓄(行)洪区,设计蓄洪水量7.6亿立方米。7月11日下午进行第一次蓄洪,当时进洪2.1亿立方米,留有5.5亿立方米的蓄滞空间。

  鉴于淮河汛情,截至记者发稿时,安徽防指已要求荆山湖、临北段、香浮段、花园湖等行洪区,在加强堤防防守力量的同时,限时做好区内人员撤离工作,做好运用准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