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索断了3名油漆工5楼坠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28 石狮日报

  

吊索断了3名油漆工5楼坠下
本报讯昨日上午8时许,位于泉州鲤城江南泉州某泉包袋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意外事故,3名重庆黔江籍油漆工在5楼刷油漆时从起降板上坠下,一人抓住护杆脱险,两人掉到地上,摔得满头是血,经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出事的泉州某泉包袋有限公司,但门卫禁闭森严,挡住了去路。记者看到,事发楼为该厂的一座5层正在进行外墙装修的厂房。一名工厂员工告诉记者,“大约是上午8时发生的事,当时听说3名油漆工突然从5楼的升降板上坠下。”

  在现场,记者并未看到那台起降机。据江南派出所民警透露,肇事的起降钢板已被厂方拉到了该厂三楼。当时3名油漆工就是在那个升降板上作业,上面有一块长约6米,宽约1米的铁板,突然铁板失重发生倾斜,施工人员就从上面掉下。

  中午12时,记者在泉州江南派出所见到了惟一的幸存者———23岁的徐福全。死去的两名工友是徐福全的老乡,一个叫龚毅(32岁),一个叫陈前方(35岁),陈前方还是徐福全的表叔。徐福全说:“上午7点钟,我们3人开始在5楼处刷油漆,大约干了1个小时活,8点多,可能是吊索断掉了一根,升降板突然发生倾斜,龚毅和陈前方就坠到楼下去了。而我抓住了旁边的护杆,掉到4楼的阳台窗上,我就没有掉下去,只有两只鞋子掉了下去。”徐福全落到4楼后,就从4楼跑下楼去救两名老乡。他到楼下一看,两名老乡头上都是血,不能讲话。他便拨打120,还把两人送到附近的成功医院,9时许,两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记者洪亚男文/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