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批海外志愿者昨日开营集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2: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你们作为河北省首批海外志愿者,在未来的一年中将作为中印友谊的使者,在印尼进行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我相信当你们圆满完成任务归来时,一定也会受益匪浅。”昨日下午,在河北省首批海外志愿集中培训的开营仪式上,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翟海魂鼓励这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50名师大学子。

  今年7月初,国家汉办向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师范大学下达了选派33名志愿者赴印尼进行为期一学年的志愿者汉语教学的紧急任务。在省教育厅国际处工作人员和河北师大纪委的全程监督下,河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立即组织人员在全校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和再读研究生中展开了为期四天的面试和笔试,并最终于7月14日从100余名报名的学生中选拔出了50名志愿者。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对这50名学生进行为期三周的封闭集训,随后国家汉办将对他们进行第二轮考试选拔,而首批33名志愿者也将于8月中上旬左右赴印尼展开汉语教学工作。”河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老师说。据了解,以较大规模方式整体派出海外志愿者在我省尚属首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