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4号线“搁浅”虹桥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2:3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谢磊钟晖通讯员尹炜

  昨天上午8时14分左右,轨道交通4号线一列开往大木桥路站方向的列车,在行至虹桥路站时突发制动系统故障,造成数百名乘客滞留站台,并导致4号线运营晚点约17分钟。

  乘客张先生告诉记者,列车到达虹桥路站上下客后,长时间没有启动,车门也无法正常开启。之后,列车突然停电,紧接着空调也不再运行,车厢内变得异常闷热,直到4分钟后,驾驶员才通过广播通知乘客列车发生故障,请大家下车。故障列车一直在站台滞留了十几分钟,才被一列临时清客前来救援的3号线列车推离正线。由于虹桥路站是3、4号共线车站,因此整个3、4号线的运行都受到影响,站台上最多时有几百人滞留。直至张先生改乘后续的3号线列车离开时,大量乘客仍无法挤上列车。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上午的列车故障,称是突发制动系统故障。据了解,当时列车经应急处置,仍无法自行动车。地铁管理方迅即启动紧急预案,该故障造成运营晚点约17分钟。由于事发恰逢早高峰时段,且位于3、4号线共线区段,为此,车站通过广播、限流等措施疏导客流,并将1列备车投入运营,补充运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