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4号线力争年内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2:39 新闻晨报

  □记者钟晖

  晨报讯今年本市除了确保轨道交通6、8、9(一期)通车运营外,还要力争实现4号线环通。同时,年内将建成A9(沪青平)和A4(莘奉金)高速公路对外连接段。市民关注的轨道交通6、8、9号线一期,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这是昨天召开的上海市建设交通行业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上传出的信息。

  4号线目前运营的是C字形,其“缺口”即位于塘桥站至鲁班路站一段,即:蓝村路站(已建成运营)———塘桥站———南浦大桥站———西藏南路站———鲁班路站———大木桥路站(已建成运营),缺口中的4个车站力争年内投入运营,4号线由此将实现“O”字形环线运营。

  此外,今年年内,本市将建成A9(沪青平)和A4(莘奉金)

高速公路对外连接段,其中A9公路连接江苏的一段立交工程年内将竣工,通车后,从本市市区驾车到浙江湖州,可由原来2个半小时左右缩至2个小时左右;A4高速公路通往浙江的连接段工程也将于年内竣工。

  据悉,今年上半年,本市重大工程建设投资已完成年度计划的56%,16个计划开工项目中的10个项目已经开工,实现了重大工程投资完成和开工率的“双过半”。目前,6条越江隧道同时在建,其中有上中路隧道、军工路隧道、西藏路隧道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