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检测:大白兔奶糖不含甲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2:39 新闻晨报

  □记者张谷微

  晨报讯日前,有海外媒体称“大白兔奶糖含有甲醛”,对此,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昨天表示,国际公认的权威检测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对大白兔奶糖的检测得出结果:未检出甲醛(福尔马林)。同时,冠生园目前已将产品送至市质监部门抽检,一旦检测结果出来政府部门将立即公布。

  7月16日,菲律宾GMA电视新闻网公布了由菲律宾食品药品机构对中国部分食品的检测报告,报告称大白兔奶糖含有甲醛。菲方劝当地消费者不要购买,进口商须回收有关产品。获此消息后,冠生园检测中心连夜对大白兔奶糖实施了检测,结果显示,大白兔奶糖的配方配料和加工工艺过程中从未使用含甲醛的物料。冠生园承诺,大白兔奶糖在生产过程中绝对不添加防腐剂。

  目前,菲律宾超市、中国香港惠康连锁超市已将大白兔奶糖下架。冠生园正准备发往境外的10个大白兔奶糖集装箱也暂停发货。

  据悉,冠生园已向菲方索取检测报告和产品实样,但至今未收到答复。据了解,大白兔奶糖在全球颇具影响力,近年来,国际国内假冒大白兔奶糖猖獗。加上冠生园的菲律宾经销商表示,菲检测机构并未从经销商那里拿取过检测样品,因此冠生园对菲方检测的是否是真正的大白兔奶糖表示怀疑。对“大白兔”品牌造成的损害,冠生园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