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石桥违建 今日开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江俊 王盛

  从本月17日起,本报连续三天报道了“青石桥200平方米商业用房属于违法建设必须依法拆除,但却一直没有找到建设主体”一事。前日下午,一名叫李友耀的人到盐市口城管执法中队承认这起违法建设是他个人修建。昨日晚,在盐市口街道办事处和城管部门的监督下,商家开始搬离违建商铺。据李友耀称,今日将对违建打围开拆。

  现场

  商家连夜搬出 今日开拆违建

  昨日下午4时过,记者来到青石桥的违建现场,有两家门市已经开始在搬出店内的东西,一些商铺还打出了拆除处理的广告牌,并对店内商品进行降价处理。昨晚8时过,由盐市口街道办事处牵头,城管中队出动执法人员35人赶到青石桥北街违法建设现场督阵,要求商家自行搬离此违法建设。晚上9时过,所有商家都在将商铺内的东西搬运出来。违建旁的大街上,停放着三辆货车,而工人们正在将店内的东西往车上搬。据说,这些物品都会先被搬到各自的库房内暂时保存。

  盐市口街道办事处分管城市管理的副主任赵泽友介绍,今日将对违建进行大规模的拆除,“即使不睡觉,今日也一定要把这些违建拆掉”。记者在现场还看到,用于拆除打围的一些材料也正在陆续运达。

   将来

  锦江治违办:违建拆除后将变绿地

  锦江治违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从下达督办件到区城管局直属支队全程介入调查,并责成盐市口城管中队不断回复调查情况,到昨晚应是最后一个关键时刻。等违建商铺里的所有东西搬走后,拆除工作将正式进行。违建拆除后的这个地方,将会变成一块绿地。

  追问违建主体

  市统建办:我们与李友耀毫无关系

  锦江区公布的青石桥违建的主体单位是市统建办,而市统建办一直对此予以否认。正在此时,李友耀又突然出现承认这起违建是他个人修建。记者再次采访了市统建办负责接待记者的罗云。对于“市统建办曾称将对这一事件的建设主体进行调查”一事,罗云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调查清楚,他希望记者今日上午再与他联系。对于李友耀前日到盐市口街道办事处承认此起违建是他个人修建一事,罗云明确指出市统建办与李友耀毫无关系。

  李友耀:我是真正的一个自然人

  昨日下午,记者在青石桥违建现场终于见到了这起事情的重要人物之一的李友耀,面对记者李友耀显得有些激动,再次坚称:“我是真正的一个自然人。”

  记者:你就是李友耀吗?这些违建是你修建的?

  李友耀:我是李友耀,这些违建就是我修建的!

  记者:这些商铺拆除后商家的损失哪个来赔偿?

  李友耀:哪个赔?我还不是损失了不少!

  记者:你承诺的22日前拆除,能够兑现承诺吗?

  李友耀:说好了就肯定要兑现,但总得给商家一些时间,不可能把人家的东西甩了不管,但我保证在22日前拆除这些违建,现在负责打围的公司已经到场,拆除用的设备也正在往这里运,今天晚上9时—10时就动手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