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来土地修建教学楼 强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郭俊敏 实习生 唐婉丽

  昨日,在市规划执法监督局的组织协调下,双流县政府组织县规划局、县国土局、县公安局和辖区街办对双流县公兴镇和东升街办的两处违法建设进行了强制拆除。

  违建地点:双流县公兴镇虎林三社

  违建面积:3000余平方米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双流县公兴镇虎林三社。记者看到,位于该社的违法建设是一处砖头和木架屋顶搭建的简易养殖棚,现场一排排挨在一起的养殖棚大约有10处,执法人员在现场用推土机仅花了20余分钟便将这10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双流县治违办相关负责人称,这处违法建设修建于今年6月,总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是租用的集体土地擅自搭建的违法建设。

  违建地点:双流县东升街办龙桥社区

  违建面积:4356平方米

  位于双流县东升街办龙桥社区的违法建设是一处租用集体土地未经规划许可擅自修建的教学楼。该教学楼目前正修建到第三层。下午2时20分,两台挖掘机开进现场,对这幢楼进行了强制拆除。据双流县治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幢大楼建筑面积为4356平方米,是私人修建的教学楼,由于租用集体土地,未经规划许可擅自修建,属于违法建设。该大楼今年3月刚开始修建时便被相关执法部门发现,并责令修建者停止施工,同时于本月初对其下达了自拆通知书。但修建人执意继续修建,逾期也没有自行拆除。

  根据前期的调查了解,由于龙桥社区一带从外地来打工的人较多,当初违法建设的修建人修建这处教学楼是想办一个民办学校。

  ○相关新闻

  枣子巷违建餐厅昨自拆

  位于枣子巷的一处建筑面积为12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餐厅昨日开始由修建主体自行拆除。据市规划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违法建设的主体是市财贸职中,当初调查时了解到该违法建设既是该校烹饪专业的教学用房,又是营业的餐厅。由于该餐厅占用的是规划绿化用地,属于违法建设,相关执法部门责令其进行拆除,该违法建设主体于昨日开始对违建餐厅进行自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