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昨天举行大面积停电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20 都市快报

  记 者 严 敏

  通讯员 张伟华 杨海英

  本报讯昨天下午,杭州举行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联合演练,模拟在突然失去35%用电负荷的情况下,如何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电力、交通、金融、宾馆、医院、社区、生产企业等如何应对。

  邵逸夫医院在昨天演练中是实战——ICU重症监护室里有45张床位上躺着重病人,要24小时进行心电图监护,有的还在用呼吸机。

  15:35,杭州电网紧急拉电,拱墅区、上城区、江干区、九堡、乔司、下沙、临平等地相继停电。邵逸夫医院ICU重症监护室顿时一片漆黑,但仅过了两秒,医院的应急发电机自动启动,灯亮了,设备又开始正常运转。

  昨天的演练持续到16:15顺利结束。同时参与演练的还有宁波市,共涉及到两市近20个行业系统,近30家单位。由于采取了实战演练和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没有影响正常的生活、生产、服务。

  市电力局说,作为特殊单位,

医院的供电系统较为完善,真突遇大面积停电,医院里的患者不必担心,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呆在原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