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信阳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夺丰收工作时强调 抓好防汛保安全 抓好救灾暖民心抓好抗灾夺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26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铮曾昭阳)7月18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陈全国、副省长刘新民一行来到信阳市防汛救灾一线,亲切看望受灾群众,现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抗灾夺丰收工作。

  19日清晨,陈全国、刘新民一行登上淮河抗洪指挥船,沿淮而下,实地查看淮河淮滨至固始段的水情、工情,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和水利专家一同研究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陈全国、刘新民来到淮河大堤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日夜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表示感谢,他勉励大家要高度警惕,再接再厉,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切实做好随时应对暴雨、洪水的准备。

  在固始县三河尖乡,陈全国、刘新民亲切看望了采取迁安措施的受灾群众。看到受灾群众在救灾帐篷里仍积极进行柳编生产,陈全国欣慰地拿起柳条同大家一起劳动,他勉励当地群众,要坚定信心,结合当地涝灾频繁的实际情况,积极发展柳编特色农业,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在党委、政府带领下重建家园,致富奔小康。

  在上油岗乡胡林村,医疗防疫小组的医生正在为受灾群众进行诊治,陈全国、刘新民亲切看望了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医疗工作者,看望慰问了当地受灾群众。在上油岗乡上油岗村,陈全国同村民杨真峰亲切交谈,了解村民们受灾情况,他叮嘱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要积极带领群众抗灾夺丰收,确保灾后收入不减少,丰收不动摇。

  在同当地党员干部座谈时,陈全国强调,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抓好防汛保安全,抓好救灾暖民心,抓好抗灾夺丰收,争取防汛救灾和抗灾夺丰收的新胜利。

  ——抓好防汛保安全。

  就是要高度重视,振作精神,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人员安全,做到无一受灾群众伤亡;确保堤防安全,做到无一堤溃决;确保城市安全,做到无一城受淹。一要思想重视,从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从抗洪救灾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振奋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的突击队作用,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克服疲劳,咬紧牙关,把抗洪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措施。及时加固堤防水库等工程,尽快整修道路电力等设施,抓紧强化抢险队伍的训练演习,切实做好迎战新的洪峰的准备。四要落实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真正形成完整、协调、务实、高效的防汛抗洪工作机制。

  --抓好救灾暖民心。一是生活要保障好,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确保灾区人民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净水、有医看。二是住房要安置好,扎实做好灾民住宿安置和群众房屋重建工作。三是疫病要防治好,搞好医疗服务,加强疾病巡查,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坚决防止各种疫情发生。四是治安要治理好,加强灾区防洪救灾期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人心稳定、秩序稳定、大局稳定,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抓好抗灾夺丰收。就是要树立受灾不减产,丰收不动摇的目标,切实抓好秋田管理,抓好积水抢排,抓好补种抢种,抓好各项服务,千方百计减少灾害损失,落实增产措施,真正做到“未遭灾地区要多增产,遭小灾地区要保丰收,遭大灾的地区要减损失”,确保全省实现全年粮食总产1000亿斤的目标不动摇,以抗灾夺丰收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②7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