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后续报道 暂无中国公民在日本地震中伤亡 震区核电站再检出放射性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27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19日从外交部获悉,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日本地震中伤亡。

  当地时间7月16日,日本新澙和长野两县发生6级左右地震,迄今已造成9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中国驻日本使馆对事件高度重视,王毅大使立即指示领事部了解情况。经向日本当地警方了解,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

  据新华社东京7月19日电日本经济产业省核安全保安院19日说,新潟地震灾区的柏崎刈羽核电站7号机组主排气筒过滤器再次被检测出微量放射性物质——放射性碘。

  东京电力公司当天解释说,由于工作人员没有按操作说明书要求关闭排风机,结果,冷凝器中含碘的气体重新被吸了出来。核电站反应堆运转时,需要用排风机把积聚在涡轮房内的废气排到外面,反应堆停止工作后应关闭排风机。但是,此次

地震发生之后,没有人注意到排风机还在转动。

  东京电力公司还表示,放射性碘未对环境产生影响,对反应堆内冷却水的检查证实,燃料棒未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核燃料未受影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