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日12时济南出险近4000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3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19日讯(记者何涛)昨日我市及其周边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造成人员财产严重损失,这使得济南各保险公司理赔案件激增。记者今天从山东保监局获悉,济南市各大保险公司已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截至目前已接出险报案近4000件。

  暴雨让各财险公司的客服电话成了真正的“热线”。据不完全统计,济南市因车辆被水淹而产生的保险理赔案件较平时增加10倍以上。从昨天下午暴雨突降开始,人保财险济南分公司就不断接到投保人报案的电话。截至今天10:40,该公司共接到出险报案1497件,其中机动车险出险报案1389件,非车险报案108件。该公司理赔中心人士介绍,最常见的报案是车险,主要是三种:车身进水导致车辆坐垫、电路、内饰部件等受损;发动机进水后车主启动造成发动机被毁;水中漂游物对车身的碰擦划痕。

  截至今天12点,驻济各保险公司共接受车险报案3600多起,企财险报案200多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