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清华寮发生火灾疑有两名中国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19日清晨5时左右,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小日向一丁目的“清华寮”发生火灾,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的1500平方米的建筑中约有1300平方米遭焚毁,由于逃避不及,已经确认有两位女性死亡,8人受伤,死者可能为中国人。

  据分析,起火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有人在床上抽烟。

  据东京消防厅介绍,清华寮现有30户人家大约40人居住,主要是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人士。死亡的两名女子分别为70岁和40岁左右。

  据悉,中国驻日使馆领事处官员已经紧急赶往火灾现场,协助处理相关事宜。

  清华寮始建于1927年,日本在占领中国台湾期间,利用剥削台湾人民的血汗钱以当时台湾殖民当局的名义在日本东京最为繁华的地段购买“光华寮”、“清华寮”。日本投降后,直到20世纪80年代,该房产仍未交给中国政府。后通过海外侨胞的不懈努力,日本将“光华寮”、“清华寮”两幢大厦的

产权证复印件交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随后,该房产正式归属中国。


爱问(iAsk.com)